My life ♥

The Blogger!


Welcome to my world . You've stuck in my unprivate diary. Be nice here and thanks visited ;)

The Best Thing In Life Are Free : Hugs, Smiles, Friends, Kisses, Family, Sleep, Love, Laughter, Good memories ♥
Nuffnang

Recent Post

Australia 之旅 (Perth)
近况
CAT graduation
拥有多汗症的我的困扰s
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真人版 观后感
心情文
Bangkok
废话一罗罗 外加漫画
One City
我的Cartoon Network ✿

Footprints here!


My Past


Turn To The Previous/ Next Page


2015 Wishlist

Grow Taller
Get more money
Healthier and Happier
Weight Loss
Pass with flying colors

Social Networking

Facebook | Twitter | Tumblr


Saturday 21 August 2021 @ 21:37
心情文 2021

 嗨咯大家好 好久好久没上来了 

你们还在吗?

是上来记录一下我现在的生活的,想要写写些东西,因为最近心情异常低落

在网上看到了这段话 分享一下 因为非常对应我现在的情绪


你会总是不开心,感觉心情很压抑 是因为你心理上对自己有着很高的期望
想着以后变成什么样的人,有着什么样的工作,地位。
可是实际行动每天却浑浑噩噩,控制不住自己,一直消耗自己,
消耗自己原有的知识量和对这个世界的认知,渐渐心理也变得空虚,觉得自己很压抑,
这些不是忧郁,只是没有明确的理想和目标,心里的空虚在作祟。

真的太对应我现在的情景了 不得不引用一下

今年年头一月份的时候,我离职了 离开做了3年多的工作。 

那是我ACCA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 也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

离职最主要的因素是因为:没有热忱了 每天做工都想随便做 一直想着放工 想着礼拜假日

也觉得工作环境让我很不舒服

自己想要尝试不一样的事物,觉得自己还年轻,可以去试一试

所以狠心地定下念头 丢了信 离职了

去做了想尝试好久好久的东西

但是 果然 别的事物也没有这么简单可以做得起来 需要时间慢慢地慢慢地去做好它

是知道的,知道不会这么简单这么快的,不知道的只是,

会给身边人带来的压力

我20多岁了,不小了,是成年人了

如果没有一份‘有稳定收入’的工作的话 就是没有用的成年人了(尤其原本做着工好好的)

当然,身边的人都没有对我这么说过(身边的人都对我很好)

这都是自己感觉到的压力

除此之外

疫情也越来越严重 新闻一直在报道工作越来越难找 也感受到了身边人的担心:

如果越久没有工作 就越难有那个市场去找到好工作了。

还有,看到身边的人都还在继续前进,自己却好像停步不前了

也很迷茫自己现在在做着的东西是不是真的很不切实际


基于这些种种压力,我暂停手上正在努力的事物。

找工了,找到了,又去做工了。

感觉又跳回了自己之前鼓起勇气,难得跳出去的坑

虽然跟之前不是一样的工作 但是是个一样工作性质一样的工

还是每天上班想随便做(真实上当然不敢随便交差) 一直想着放工 想着礼拜假日

跟自己说,就算在做着工,也一定要抽时间去做自己要做的东西

不然就会一直当一辈子的上班族

可是现实真的可以吗?

现实就是

工作的时间占据你生活的一大半部分

拜一到拜五 你OT几个小时对公司来说是应该的

就连拜六礼拜 上司都觉得你帮忙抽时间做工作是很正常的

因为工作很赶啊,但是,

有不赶的时候吗?


 渐渐地。。开始觉得好压抑,一直在想 到底是几时我对人生做了哪一个错的决定